妮妮 夏天の爱恋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梦里相见的人,他却在哪里;抛开一切的物欲横流,接受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若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若没了你,我也会带着你的回忆流浪,感动,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只要你get到了,你就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和你相知相恋或许便是这世界的某个人存在的意义,因为你,他会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你们,所以他义无反顾,这世间最单纯的爱恋,就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吸引。

 

《解忧杂货铺》读后感



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做到迎合每个人的需求,就算是解忧人也只能通过唤醒一个人内心深处的感受而达到帮助人的目的。
在人心底占着重要位置的亲情、友情、爱情,很多时候比个人的荣誉喜好面子命运更为重要,缺失了一块,生命变不再完整,只是这个道理,很多人在失去之后才明白,翻然悔悟已为时已晚。
既然有成为亲人、知己、恋人的难得的缘分,就应该互相包容理解互相珍惜,毕竟不应该也不会有实质的利益冲突,就算有,如果跟双方的共同利益对比,也只能是很微小的可忽略不计的部分。
没有应当有的气度和容量,只能是给彼此心里添堵;太过强势,不能容下对方的思想,只能是加速彼此分裂的速度;同样,没有一定的有效沟通,也只能把问题扩大化而得不到解决。
我们说遇到问题时,尽量把问题简单化,尽量找问题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比如吵架,那就找到吵架的根本原因,是利益冲突还是感官感受得不到满足,还是只是情绪化的表现。
但是亲情/友情/爱情的缺失,伤害却往往伴随一个人一生,潜移默化一个人的三观,造成一个人某项常能的极度弱化甚至缺失或者某项常能极度敏感异于常人。
但是最终要怎么生活还是要看个人意愿,就算亲情、友情、爱情这三者再怎么重要,也只能是附带品,一个人的气质还是要看他读过的书,他走过的路,他获得的成绩。
所以,奋斗吧,骚

  7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妮 夏天の爱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