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 夏天の爱恋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梦里相见的人,他却在哪里;抛开一切的物欲横流,接受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若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若没了你,我也会带着你的回忆流浪,感动,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只要你get到了,你就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和你相知相恋或许便是这世界的某个人存在的意义,因为你,他会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你们,所以他义无反顾,这世间最单纯的爱恋,就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吸引。

 

白云仙游记

        一直以来闷在家里快闯不过气,便想外出走走。正好看到师傅发在朋友圈的消息,便报了名。

        这一天,一大早七点半,我们来到赣州黄金广场大水牛雕塑处集合。出发大概四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汝城,汝城坐落在半山腰,是一个古朴的小镇,公交车在山路上穿行。

       下车后,我们开始登山。

       和我们一起爬山的有将近二三十个人,包括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年龄最大的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大叔。

       早上出门的时候,因为怕冷,我穿了棉袄棉裤。不过等到达了汝城,才发现气温高得叫人直冒汗,便在车上换上了轻便的速干运动衫。

       师傅是我们的领队。每到一个拐角处,他便在路边的树枝上系上一条黄色丝带做路标。

       因为没有长途徒步的经验,刚开始只敢紧紧跟着领队,一步一步慢慢悠悠地走,不过等走了一公里之后,逐渐习惯了爬山的节奏,便不知不觉开始走到了队伍的前端。

       今天的天气很好,出大太阳,草地上除了有苔藓的地方很少有湿滑的地方。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爬上了半山腰,这个时候映入眼帘的是被草坪覆盖的几座相邻的山坡,山坡下的汝城包围在一片绿色中间,透出微弱的烟火气息。

       再往上走,就是石子路了。可以远远望到山顶的白色风车。 走在我前面的男孩拿出他的单反,开始抓拍山间的旖旎,他在镜头前用手指做出比心的手势。

       领队在我们不远的身后气喘吁吁,练练喊着要休息一下,他一手摸着肚子,一手撑着腰,说着,哎呀,肚子好饿啊,有没有吃的啊。听罢,站在他身后的队员们纷纷一件件食物递到了他的手上。呵,师傅啊,你的体能还真是退化了。。。记得早上坐师傅的车去赣州的路上,他问我包里带的什么,我说:“带了零食,你带了什么啊。”他回答说:“我什么也没带。”呵呵。。。

        再往上走,就是一堆碎石路了,大小不一的石头,有着明显的开采痕迹,不远处,我们发现了一个废弃的矿井,在它的附近又发现了几座零星的废弃的房子,走在旁边的女孩子拿起手机拍下了这荒凉的景色。。。

        又往上走了一段路,大家在一个平台上休憩了一会儿,领队高喊着,再往上走就快到山顶了, 吃了一根火腿肠和一个驴友递给我的鲜花饼后,我开始继续往上爬。

        继续往上,有很长一段是巨大的石块堆成的路,抬头可以看到风车就在头顶不远处。师傅在前面不远处,皱着眉头,气喘吁吁,还关切问我觉得怎么样,累不累,我说,哈哈,还好,笑着从他身边闪过,一跃走到了他前头。哈哈。。。

        走到石头路的尽头,是一条可以供汽车行驶的铺满了白色沙石的平路。一直往前走,大约两三公里便来到了白马寺附近,我们在一个风车底下开始煮食物。几个勤快的女孩子很自觉地拿起蔬菜开始清洗。。。

         开始煮没多久,白马寺的道士拿着他的宝贝相机走近我们,很开心地开始给我们拍照,还给我们看他相机里白云仙日出的云霞。我们有三个锅,每个锅都有人守着放食材,作为吃货的我捧着碗筷围着三个锅轮流转,哪个锅的食材煮快好了,便在哪个锅旁边等着。哈哈。。。

         半个小时之后, 吃完了收拾完毕之后,我们在风车前面拍了大合照,白马寺的道士也拿着相机,开心地给我们拍照,人群里有人笑着说,这个道士好像电视剧里的人啊,有人喊着要道士一起来合影,道士笑着不说话,继续乐呵呵地站着给我们拍照。。。

         下山的道路并没有比上山的路轻松太多,一路凹凸不平的碎石子,脚底每踩一步,就要被迫按摩一次,脚底的肌肉被蹂躏地快要不行了,身体却还是惯性向前,带动着无法停止的脚步。

         走了一段路,师傅突然喊大家改路线,说是有一条路可以缩短两三公里的路程。我们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却又只能跟着他走。

         朝着师傅指引的方向走了一段,却发现没有路了,我们先行的这波人原地等待师傅的到来。师傅按照手机里的指示,开始带着我们走像水渠一样的道路,水渠走到一半又被枯枝挡住了路,我们又跳上水渠上面走,走了一段又跳下去走水渠。。。如此循环往复,我们弯腰走过了一片片植物丛林,小心翼翼地走在没有路的路上。。。我听到后面有在人说,真刺激,这样的旅行真特别,令人印象深刻啊。。。

         就这样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终于走了出来,来到了宽敞的大道上,回头看,下山时告别的风车已经离我们很遥远,已经缩小成了一个手指这么大了。
      
         在往下走,我就没有再等后面的队伍了,因为我已经听到了不远处马路上汽车的声音。

         绕了几个弯,经过了小几个瀑布,跨过了几条小溪,终于来到了终点。巴士已经早早停在那里等着我们了。

          我爬上车,对,爬,因为脚真的很累,只能用爬来形容了,从棉服里拿出了我的手机,对,我把手机忘在了车上,哈哈哈,我拿着手机抓拍了路边的风景,发布了朋友圈,标上了我的所在位置,算是来过的证明了。。。

         回去的路程,很安静,几乎没有人说话,大家和我一样都陷入了睡眠,我还差点打起呼,说真的,腿真的很累啊。。。

          狗血的是,快下车前直到下车后,师傅就一直在找他的车钥匙,看着他恍恍惚惚的表情,我们几个搭车的女孩子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忘在车上了,是不是落在哪里,谁知道,他突然一拍脑袋,大喊一声,我知道啦,摸了摸他背包的一个小袋子,呵呵。。。

          下了师傅的车以后,我开车回家,顺便搭一个顺路的女孩子,师傅站在路边,依依不舍的样子,朝我挥挥手,说路上小心啊,我应付着说,好,然后,我又听见他语气急躁地说,阿阿叉叉,镜子都没打开,哦!我这才发现汽车右边的后视镜忘记了打开,大晚上的,路灯又昏暗,一下也没有注意,倒是师傅比较细心,上午爬山的时候,也是他提醒了我鞋带开了,我盯着鞋带看了好几眼,才发现鞋带真的开了,呵呵,不亏是个会计出生的领队啊。。。

          告别了师傅,我将车开往回家的路,搭车的女孩子在路边下了车,我把车停好后回到家中,浑身疲惫,洗漱后不久便进入梦乡了。
       
          

      

       

 

  1
评论
热度(1)

© 妮妮 夏天の爱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