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 夏天の爱恋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梦里相见的人,他却在哪里;抛开一切的物欲横流,接受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若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若没了你,我也会带着你的回忆流浪,感动,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只要你get到了,你就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和你相知相恋或许便是这世界的某个人存在的意义,因为你,他会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你们,所以他义无反顾,这世间最单纯的爱恋,就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吸引。

 

那些说不出口的伤害

大前天,奶奶红着眼睛跟我说,要找到自己的家了,年纪这么大了,父母会老,弟弟也会有自己的家,不成家我以后无依无靠可怎么办。我体会到她的心疼,也留下了眼泪,不知怎么回答。老人家从小就被家里人送给别人家当童养媳,每天做苦力干家务,后来也没结成婚,打着赤脚被赶了出来,后来被当时年近三十的爷爷看上了才在二十三岁结了婚,二十三岁在当时已经算是晚婚了。旧社会的女人没有地位,温饱难自给自足,不嫁人很难生存。我明白她的苦心,看着她哭红的眼眶却也无力反驳。

前天,弟弟去英国留学临走时跟我说,以后可以送你自己的孩子去出国。意思就是我年龄到了,只能嫁人了,出国无望了,只能把自己的孩子送出国了。我想了想,回答说,那还是算了吧。还是算了吧,人生变化多端,以后的事情谁能说得准呢,谁能说得准我的孩子会出国,谁能说得准我会有孩子,谁能说得准我会嫁人,谁能说得准我这辈子就没有机会出国了呢。

这些天,妈妈一直跟我念叨,一起床就要找到事情(家务活)来做,不然会被舅舅说教,会被赶出去,没地方住。我们住的是外公外婆留下来的房子,当时分遗产的时候,几个舅舅弄好了协议,几个姨妈包括我妈看了一眼就签了,协议的大概内容就是大部分钱和房子归三个舅舅所有,2%的钱归几个姨妈和我妈平分。签了以后她们在私底下抱怨说葬礼她们出了大头,平时孝敬爸妈也出了很多钱,却只分到一点零头。可她们也只敢在私底下抱怨,不敢说有异议。有个舅舅说了,如果是按照乡里的规矩,姨妈她们和我妈一分钱也分不到,分到了钱她们要懂得感恩。

刚刚,我妈又跟我说了,要多关心下弟弟,要给弟弟发个红包,表示做姐姐的心意,要先付出,这样以后要依靠弟弟求弟弟帮忙才好意思开口。尽管我跟弟弟的感情还不错,但我真的没有想过以后要依靠弟弟帮忙来过生活,而且我真的想象不到我以后如果要依靠弟弟求弟弟帮忙会是怎么样的场景,我想象不到这个比我还二,处处拖我后腿的弟弟会突然变得那么强大那么有担当的样子。每次弟弟回来了,平时对我几近苛刻的妈妈就好突然变得温和很多,还允许我不去上班陪着弟弟去玩。说是陪着去玩,其实就是当苦力,弟弟临走前几天,我载他去了一趟赤土十八盘,记忆犹新,那条弯曲盘旋的山路,特别是夜晚从山顶开下来的惊险刺激,稍不注意就可能会走偏。

看着妈妈,看着姨妈们,看着外婆奶奶,看着这些年长的女性,每天起早趟黑,赚着养家糊口的钱,还要对男人悉心照顾,对兄弟言听计从,我真的觉得不公平。

凭什么是女的就要起早趟黑,要片刻不停地做事情,而男的就可以不做家务,不管孩子,甚至不给家里拿钱,可以随心所欲地玩电脑、看电视、和朋友出去玩。

凭什么是女的就要在25岁前嫁人,而男的30岁结婚也无所谓。

凭什么是女的就要想办法讨好身边的所有男性,而男的可以随便对女的指手画脚,甚至动手动脚。

凭什么女孩子谈的对象只要父母满意了就可以随便对女孩子怎么样,甚至一脚踏几条船也可以被原谅。

凭什么男女相亲,只要男方看上了给了红包就算是确定了关系。

凭什么婚前性行为女生会被骂不要脸,而男生会被表扬有能力。

凭什么女孩子结婚前钱都要给父母用,结婚后钱都要给老公孩子花。

凭什么女生一定要规规矩矩,不能走偏半步,而男生却可以夜不归宿,打架斗殴,去嫖去赌,杀人放火。

凭什么我们这么努力,为家庭为国家奉献了这么多青春汗水,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家里,被社会看轻,甚至被自己看轻;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道德束缚得透不过气;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视作免费的家庭保姆;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视作男人的附属品;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视作传宗接代的工具;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迫失去自我选择伴侣的权力;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迫成为父母赚钱的工具;

却要因为是女性这一身份被迫失去自己所心爱的事业,所热爱的生活。

这些不公平,毫无人权,和当今的时代格格不入,却都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传统理念,经常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出现。

那些中国女性骨子里的自卑,就来自于这些苛刻而又刻板的规矩。

前段时间新闻里的女德班引起了舆论一片喧哗,而大家又是否想到日常生活中这些女德思想依旧在蔓延泛滥呢,而它的传播者正是我们身边的,妈妈,奶奶,外婆,姨妈,姑妈,舅妈。。。这些备受旧时代封建思想残害的上一辈人和上上一辈人。

我国法律规定,女性拥有独立的人权。

我国法律规定,女性拥有和男性一样受法律保护的权力。

我国法律规定,女性拥有婚姻自主的权力。

我国法律规定,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发生性关系,即为强奸罪。

我国法律规定,对女性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国法律规定,对意图结婚或离婚的女性实行拳打脚踢、捆绑、禁闭、强抢等人身强制的方法,不准女性与其所爱的人结婚;强迫女性必须与某人结婚;强迫女性不得改嫁或者是不准离婚,都涉及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

我国法律规定,继承权男女平等。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觉得,男女是平等的,身为女性的我并没有比男性低等。

每个人都有权力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即使身为女性也一样。

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没有必要刻意去讨好那些好吃懒做又多嘴多舌的男性亲戚,

没有必要和自己不喜欢而父母喜欢的对象谈恋爱,

没有必要因为父母想多得一些彩礼钱而违心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

没有必要因为那些女性长辈的女德说教而去怀疑自己否定自己。

。。。。。。

1791年9月,奥兰普·德古热(别名玛丽·戈兹)发表了世界上第一份《女权宣言》,至今已有二百多年了,而中国的某些女性却还沉迷在女德中不能自拔,该是时候洗洗脑子了。




  3 2
评论(2)
热度(3)

© 妮妮 夏天の爱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