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 夏天の爱恋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梦里相见的人,他却在哪里;抛开一切的物欲横流,接受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若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若没了你,我也会带着你的回忆流浪,感动,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只要你get到了,你就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和你相知相恋或许便是这世界的某个人存在的意义,因为你,他会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你们,所以他义无反顾,这世间最单纯的爱恋,就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吸引。

 

妈妈是一个强势的女人

        妈妈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强势到每次见到她,我心里都会暗吃一惊。
         每次出场,我都能够明显感受到她强大的气场。人还没到,先闻其声,她的声音响亮异常,如果同处一个狭小空间,比如车厢内,会有耳膜穿透的幻觉。每次有人夸赞她的时候,她总是笑着说这是她从小时候起锻炼的结果。
         妈妈的力气也很大,她总是夸耀自己的能干谁也比不过。厕所的门锁不太坚固,有好几次,我上厕所的时候,厕所的门突然被妈妈撞开,然后一脸懵逼的我被大声责问为什么不把门反锁,我说,我反锁了啊。。。
         妈妈的强势,渗透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生活,包括爸爸的生活,我部分的生活和弟弟的生活。
         但凡有妈妈在,爸爸就丧失了生存的技能。一个原本精明能干的人,在妈妈面前活,生生蜕化成了襁褓中的婴儿。不用说洗衣服、做饭都已不会,甚至于穿衣服也成了问题,爸爸经常找不到自己的衣服,连买衣服这件事也要全权委托妈妈,有一次,连着好几天,都说没有袜子穿,结果妈妈一口气买了好几十双袜子,一天一个快递,一连好几天都是袜子,爸爸好气又好笑地说穿到明年也穿不完了。每次参加聚会都是妈妈安排爸爸提前换好衣服再出场,每次给爸爸送衣服,我总是看到爸爸脸上孩子般不耐烦的面孔。每次爸爸吃妈妈做好的饭,总是会皱着眉头,嘴里不停地挑刺。而每当妈妈没时间给爸爸做饭,总是要求我做饭给爸爸吃,可我厨艺有限,做的饭菜总是对不上不了爸爸的胃口。
        而相对于我的部分,妈妈总是强行安排我的生活,不管是相亲对象还是工作内容,她总是言辞凿凿,不留给我半分思考的余地,我每次的无言反抗总是以妈妈对我的看似有理的无端谩骂结束,更糟糕的是,我和妈妈住在一起,虽然她经常奔波忙碌很少回家,但是只要在家就一定会一直监视我,从我起床直到我睡着。所以每次和妈妈在一起,我都会有快要窒息的感觉,做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的。除此之外,每次家里来了亲戚,总是会跟我说一句话,多帮妈妈做点事情,不要让妈妈这么辛苦。每次听到这句话,我总是表面应付着,心里却有着说不出的苦闷和委屈。妈妈经常骂我不懂事、骂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可她又能够理解我的感受吗。
        和我不同的我的弟弟,对妈妈的话唯命是从。他在家的时候,不是看电影玩游戏,就是天天跟在妈妈屁股后面跑,要妈妈教他做这个做那个,要妈妈买这个买那个,要妈妈带他出去玩。家里商量买房的时候,弟弟一直怂恿妈妈买广东的靠海别墅,结果妈妈买了。弟弟大学毕业了,要去英国留学,家里其实没有那么富裕,妈妈也贷款支持了。妈妈每次提到弟弟也是很夸耀的表情,我们家**,在英国还经常跟我视频哦!弟弟很听话,所以妈妈很喜欢他。
        关于我们三个的不同处境,怎么说呢,可能是我情商没有我爸和我弟弟高吧,他们比我更懂得利用身边的资源,是我太傻太实在,有点一根筋吧,只知道期望自己能够早点独立,连利用妈妈也学不会,甚至还觉得妈妈的关心很过分。貌合形离,说的就是我们这家人吧。

 
评论

© 妮妮 夏天の爱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