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 夏天の爱恋

甜言蜜语,山盟海誓,却经不起岁月的蹉跎;梦里相见的人,他却在哪里;抛开一切的物欲横流,接受源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若有了你,我便有了全世界,若没了你,我也会带着你的回忆流浪,感动,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只要你get到了,你就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和你相知相恋或许便是这世界的某个人存在的意义,因为你,他会想要变成更好的人,因为你们,所以他义无反顾,这世间最单纯的爱恋,就是这世间最自然的吸引。

 

春节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一样,少不了同亲戚们见面、说话、拉家长,聚餐更是免不了的。而今年的形势又与往年有所不同,我已经到了奔三的关口,年龄相仿、从小一同长大的表哥表妹都已经相继结婚订婚,单我还丝毫没有“动静”,对比前几年,亲戚对我的态度今年明显冷淡了许多,而母亲看我的眼神也已明显从蔑视升级为仇视。

      我猜想他们一定又即将在母亲的英明领导下对我展开又一轮轰轰烈烈的催婚攻势。当然了,我也照旧不会如他们所愿。经过大大小小近五年来近百次的突击演练,本人抵挡催婚的技术已经如火纯青。

      一个人去抵挡一群人的攻击,我是孤独的、无助的,可我宁可孤独一世也不情愿苟且。

       我闭上耳朵不愿再去听饭局上他们的旁敲侧击,可是我的眼睛还是看见了他们蔑视的目光。我关上门不去看他们的表情,可是耳朵却又听见了他们嘲笑的声音。我关上脑袋麻痹自己不再思考,可是眼睛和耳朵却又告诉你他们几近变态的监听监视。

      我感受到来自地狱般的恶意。母亲平日里毫无素养、不停咒骂的嘴脸,摇身一变成了她弟妹眼中最了不起、最能干的本事。为了听从母亲的命令逼迫我和前任分手从而导致我差点自杀的小姨,还有平日里温柔体贴关键时候却失踪的大姨,就那样关切得对我笑着,温热地说着话,一同谋划着,如何为我好。

       一直保持着独立生活习惯的我,为何却被人视为附属品,肆意操控。血缘关系是否就可以为所欲为,肆意伤害。

      偶尔我也喝鸡汤,“多想想未来要走什么样的路,不要太在意身边的人对你说的话,做的事。”

      所以,每一天,独自舔着心上流血的伤口,喊自己“宝贝”,做自己的“Hero”,然后继续装作毫无知觉地在父母亲身边接受日复一日的语言暴力甚至24h软禁。

      按照父母亲的逻辑,“你收了我的钱,就要受得了我的折磨软禁。”“你是我的女儿,你的钱、你的人、你的一切都是我的。”“我生你下来,你是要报一辈子恩的,你应该毫无怨言并且感恩戴德、回报我们,就算拿走你的命也是应该的。”

      可能在他们看来我很傻,因为就算从他们口里冒出再难听的词汇,我也会毫无表情地欣然接受,可是他们看不到的是,他们每用语言伤害我一次,我的心就会破一个口子,口子深了就会流血不止。有的时候,流血的口子太多,舔不过来,只能任血肆意流淌。

      在父母身边,我一直练习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却无法练习人际交往的能力,一直以来,我都是以“乖乖女”“性格温柔”“小妹妹”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的眼里,认识久的人会知道我不善交往,他们猜这是我童年时期被寄养缺乏安全感的原因,他们也猜这是我家里家教太严的原因。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我能干的母亲在我初中开始交朋友的时候就抹杀了我交朋友的权力,因为她怕影响我的学习。我强势的母亲绝不允许她不喜欢的人成为我的朋友,这些年我的相亲对象也都在她审查过后才得以让我知道,因此,一直以来,我从未真正期待过婚姻,也从未奢望过幸福。

      逆来受顺的习惯再加上隐忍懦弱的性格,造就了我的今天,临近三十,没有朋友,没有钱,也没有像样的工作。如果我能早些挣脱父母亲爱的捆绑,或许我会比现在成熟很多,或许我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而如今,这一切只能再无限推后了。。。

     

       

  1
评论
热度(1)

© 妮妮 夏天の爱恋 | Powered by LOFTER